如何用Linkvertise營利 & MCPEDL投稿教學

好的內容需要好的發布平台,而作品也能夠營利賺點小錢。

MCPEDL(mcpedl.com)是最受全球玩家歡迎的Minecraft基岩版網站之一,他們接受皮膚、資源包、地圖、模組的投稿。只要內容用英文配圖片敘述清楚,站長都會給過。

(英文實在不行就Google翻譯,但介紹寫得好別人會對你的作品比較有興趣)

在這裡發表作品可以獲得不錯的曝光度,也能夠在文章裡嵌入影片推廣自己的頻道。

至於營利,不是說用賣的,而是透過短網址的方式,讓下載的人下載前看個廣告,這樣創作者可以被動獲得些許收入,常見的短網址網站有Linkvertise和Adfly。

這篇文章討論MCPEDL的投稿流程,以及用Linkvertise營利的方式。


    MCPEDL投稿教學

    MCPEDL主要在Twitter分享玩家的投稿,還會標註投稿者的Twitter帳號。

    因此站長的主要聯絡管道就是Twitter私訊,可詢問有關投稿的問題。


    投稿作品後可以繼續更新,每次更新都要站方審核,流程為:




    MCPEDL的首頁: https://mcpedl.com/

    1. 在頁面右方的綠色"Sign Up"註冊帳號。



    2.註冊好之後,按下藍色的Submission。
    會進入到已投稿的列表,按下Create New



    3. 選取投稿類別,以Add-On為例。



    4. 開始填表。


    實在不知道介紹怎麼寫的話,可以按這裡看中國玩家鸥吃鱼發表的文章


    有幾項必填的欄位:

    Title: 文章標題

    Brief Introduction: 文章開頭的簡介,至少30字,建議50字以上。

    Main Description: 文章正文,至少50字和至少一張圖片,不可以直接抄襲整段文字,這裡還可以插入影片輔佐介紹。

    File Verification: 上傳你的作品檔案用於驗證。

    Downloads - Website: 下載方式,可以提供外連網址,或直接上傳檔案到站內。
    (為避免雞蛋都同一個籃子,建議檔案還是自己放雲端保存,並用分享的給人下載)

    Supported Minecraft versions: 支援的Minecraft版本

    Featured Image: 封面圖片


    5. 寫完後按下Create送出。
    大約1天後就會通過審核,如果沒有可以私訊Twitter
    如果被退回,按進文章編輯的頁面,站長會附上原因。

    審核成功後大概會像這樣,同一個作品更新站長也會發推文並標記作者。



    不過作品更新太頻繁的話,站長就不會每次都分享你的投稿了。


    Linkvertise營利教學

    Linkvertise跟Adf.ly比起來比較沒那麼討厭,可以自由選擇要讓下載者執行的任務。
    營利模式如圖:



    要收到錢,必須要先有Paypal帳號,台灣可以自由申請,需要玉山銀行帳戶才能把錢領出來。


    1.左上角的Register註冊帳號。

    2. 登入之後,要先設定付款方式。點選左邊的Payout,裡面填寫Paypal的收款資料。
    可按下"Automatic monthly payout"設定每月自動請款,最低付款金額是10美元。


    3. Enter Your Information填入收款人資料

    4. 按下Next,填入Paypal帳號。
    Paypal應該會跳出驗證介面。




    5. 完成付款資訊後,回到Dashboard,開始創建第一個Linkvertise短網址。按下Create Link。
    創建網址中如有差錯,可事後編輯,不用刪掉重做。Dashbaord下方會顯示已創建的短網址。



    6. 首先填入檔案的網址。
    檔案通常是上傳到Mediafire或Google雲端,按分享就能取得下載網址。



    7. 設定顯示的檔案名稱


    8. 自訂下載網址。前面有不同的網域可以選擇,但有些會被當成病毒,所以用direct-link.net就好。




    9. 很不幸的,Linkvertise會要求你寫標題和網址內容簡介。
    可以直接從MCPEDL文章複製介紹內容過來,上限200字。也可以附上影片和縮圖。


    10. 最關鍵一步,設定下載者要執行的任務。
    當然勾越多錢越多,但一般有良心的創作者只會勾下圖中的"View Articles"和"Waiting Time"這二項,其他的太擾民。
    接著會示範下載者看到的是什麼畫面。



    11. 網址創建成功。

    現在來模擬看看下載者點入你的網址會看到什麼畫面。

    Linkvertise會擋Adblocker。
    下載者首先會看到簡介和影片,接著按右下角Free Access With Ads.


    當使用者按下左邊的Discover Interesting Articles後,就會要求下載者看10秒的廢文 (這是真的,一半以上都是詐騙),然後才能關閉視窗。


    按下黑色的Continue,下載者就會跳轉到真正的下載頁面。

    留言

   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    Minecraft基岩版多人連線教學: 方法一覽

    【詳細解說】什麼是Minecraft基岩版,跟Java版有什麼差?

    Minecraft基岩版安裝模組(Add-On)&資源包&光影教學